一场欺骗了100位高贵宾客的艺术晚宴
发起人:无厘头  回复数:0   浏览数:453   最后更新:2018/09/18 17:03:05 by 无厘头
[楼主] 无厘头 2018-09-18 17:03:05

来源:X分子 ADHD实验室


今天这篇活动介绍来自x分子旗下一个名为“ADHD多动症实验室“的事件营销组织,该组织汇集了一帮随时“躁动”的艺术家,不定期“犯一次病”,他们为商业及品牌生产创意,在各行各业捣乱发声,声称要让更多人体验到艺术带给商业的可能性和想象力。


多动症,简单说就是脑额叶异常和双侧尾状核头端不对称,额叶功能低下,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功能低下。


我从小就是个多动症患者。


小的时候我根本停不下来。老师讲课的时候插嘴搞怪,同学哄堂大笑。老师们气急败坏,串通起来整我,不让别的同学和我玩,三天两头把我爸叫到学校来。可我一点都不在乎。因为无论是那些老师还是我爸,他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。


这些无聊的成年人,只会按部就班地活着。


成年后我仍有轻微的多动症症状,这让我身边的人多少头疼--父母爱我无比,他们希望我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、谈恋爱、结婚生子。


可我还是一次次让他们感到失望。


我只是不想每天重复地做同样的事情,但他们似乎无法理解。



前段时间,在酒吧和朋友喝酒聊天,笑闹过后,气氛瞬间沉默了下来。这种情况时常会在酒局上发生。生活仿佛是一个由什么人设定好的程序,每一个夜晚都是同样的夜晚,每一个新鲜的面孔最后都会变成同样的面孔。


活着,聊时下热播的电视剧、谈论新发现的某款好喝的威士忌、看看展览、吃媒体推荐的餐厅、参加聚会,不咸不淡,假装岁月静好。


可总觉得什么地方有点不对。那感觉就像是你身边坐着一个又好看、又温柔,可是永远活在美图秀秀里的姑娘。


大家各自玩手机,沉默良久。



河里的水在冒泡,对面围墙上蹲着两只叫春的猫,晚风送来阵阵淡淡的忧伤,垃圾站里的垃圾在发酵。


“我想搞个好玩儿的事情。”

我说,

“你们把手机都给我放下。”


“什么好玩的事情?”

“我想请一百个人吃饭。”我说。



于是我真的请了一百个人吃了顿饭



春季小长假的第一天,在中国最牛逼的艺术机构: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,我邀请了一百位艺术圈、娱乐圈、投资人、媒体精英吃了顿饭。


那天空气中弥漫着优雅的香水味道。




晚宴現場


晚宴的名字就叫


滤镜晚宴




宴客欢声笑语


我花了大功夫,晚宴规格很高:四十人的专业后厨团队,二十人的服务生团队,我尝试出了最合适的菜色搭配,加上充满艺术感的摆盘、费劲心思搜罗来的各色餐酒、水晶座椅、高档餐具,还有用黑砂糖布置成宇宙的餐桌,宴会现场甚至还陈列着知名当代艺术家的装置作品,还有专门定制的、高大上的晚宴音乐。


晚宴后厨现场

专业后厨团队


Menu上有六道菜


1 / 穿越大吉岭 The Darjeeling Limited

2 / 索拉里斯星 Solaris

3 / 彗星来的那一夜 Coherence

4 / 情书 Love letter

5 / 春风沉醉的夜晚 Spring fever

6 / 幼驯染软妹糕 The young girl


1


穿越大吉岭

The Darjeeling Limited


穿越大吉岭


2


索拉里斯星

Solaris


索拉里斯星


3


彗星来的那一夜

Coherence

彗星来的那一夜


4


情书

Love letter

情书


5


春风沉醉的夜晚

Spring fever


春风沉醉的夜晚  


6


幼驯染软妹糕

The young girl


幼驯染软妹糕


晚宴相当成功,和我想象的一毛一样。


但一切都是我营造出来的一场幻觉。

其实贵宾们吃到的只是些伪装起来的街头小吃,沙县炸馄饨、煎饼果子……


餐标

人民币25元/位


而 且


⇟宴客们吃进嘴里的真正菜单长这样⇟


1



穿越大吉岭

The Darjeeling Limited

山东煎饼配奶酪

A pancake from Shandong

#没骗你#


这白白的小方块便是来自山东的大米煎饼


配以 烟熏奶酪金桔片自制绿茶酱 以及 各式小点缀

成就了这道穿(shan)越(dong)大(da)吉(jian)岭(bing)


2


索拉里斯星

Solaris

沙县小吃炸馄饨

Fried Wonton from Shaxian

#对,你没有看错#


此炸物便是来自咋们楼下亲切的沙县小吃店里的馄饨,


是不是有点被戏弄的感觉?


但是,配以鲜黄的南瓜粉作彗星尾,还有紫薯粉调西柚酱蛋黄酱作底,点缀以小萝卜片和甜菜苗。


这么完美的伪装,还觉得被戏弄么?



3


彗星来的那一夜

Coherence

第一佳大鸡排

Chicken Chop from Diyijia

#"竟然还有这种操作?!""有"(扶眼镜)#


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的外卖,热腾腾的从纸袋子里拿出来,再细细的切成两个圆形。


等等!可没有那么简单。


还得配上俩韩式腌萝卜片竹炭粉土豆泥腌洋葱作划过天际的痕迹,黄色萝卜粒作闪烁的星星✨


可谓之彗星来临的冲击。


多动症的脑洞就是这么跳脱。


急了?


请稍安勿躁,还有别的操作呢~✨



4


情书

Love letter

黄太吉煎饼果子

Lasagna from Huangtaiji

#惊不惊喜#


来自名店黄太吉的煎饼果子谁没有见过?


但是抹上了甜面酱番茄橄榄意面酱,搭配粉色的紫薯西柚美乃滋猕猴桃酱,这样的酸甜的如情书般的滋味,你尝过嘛?



5


春风沉醉的夜晚

Spring fever

711小吃

A Desserts from 711

#没耍够#


"嘀嘟嘀嘟"----从7-11抓了好几份椰奶冻就跑!


咕隆咕隆地卷出新鲜的棉花糖,覆上核桃云片糕,撒上冻干白桃粉,少许柠檬碎,点一小坨柠檬奶油,瞬间沐浴在春风里,清爽的层次难以言喻。


棒不棒?


稍安勿躁,让多动症的我为您呈上the last一道甜点。



6


幼驯染软妹糕

The young girl


护国寺小吃

A Desserts from Huguosi

#沒想到吧#


护国寺小吃家喻户晓,不用他家的山楂糕怎么行?


还得有旺旺水蜜桃果冻的搭配才算完美,插上宝蓝色的彩色糖片才算数!Young girl的气息瞬间爆棚~


原来,晚宴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紫光灯打开了,照射到灰色的Menu上,隐藏起来的真实的菜名终于从Menu上显现了出来。


感觉上当受骗了么?诺,给你看一眼官方菜单⇣

|咋们现在开始做做运动,请把你的头往右扭一扭|

Before


看得不太清楚?那来看看紫光灯打开后的真实Menu以及现场宴客们恍(huan)然(le)大(wu)悟(bi)的神情吧。

After


专门为晚宴创作的高大上的优雅配乐则来源于一些耳熟能详的,红极一时的网络歌曲--我抽取了那些歌的部分旋律段落,把速度放慢一倍,然后请人以好莱坞大片配乐的方式进行了重新编曲。


这些歌是《老鼠爱大米》、《小苹果》、《小三》、《最炫民族风》、《香水有毒》和《爱情买卖》。


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。一百位高贵的客人,一场米其林级别的、假的盛宴


后来据说有人对此相当恼火,意思说得多动症的这孙子把他们给玩儿了。


这情况在我意料之中,我也没特意要挑衅谁。


再说,我挑衅什么了?


敏感的味蕾?


还是中产阶级品味和审美?


一切都只不过是个玩笑罢了。生活本身就是个玩笑。


一切都是幻觉


刚才闲得无聊,重新看了一遍布拉德皮特主演的《搏击俱乐部》,不得不说,每次看这部电影总能让多动症的我感到无比愉悦。



这就是多动症


关于 ADHD多动症实验室


取名于一种儿童常见病症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简称ADHD,又称多动症),这是一个全新艺术营销平台,在我们这里,汇集一帮随时“躁动”的艺术家,他们来为商业及品牌生产创意,在各行各业捣乱发声,让更多人体验到艺术带给商业的可能性和想象力。“多动症”是一个激发与汇聚行动潜能的平台,我们召唤的不是想象的行动,而是一种成为行动的想象——这便是艺术在当代的另一种意义。

返回页首

[快速回复] (HTML代码不可用)[高级回复]
请输入验证码: +jdlfjdlfljl12l12jl+*ljld- + +zdfn,n,/,/,;k1234-353;kdf;kdf;+*ljld- 1 (请输入计算结果)
表情
发言前,请仔细阅读并同意以下注意事项,未注册用户请返回社区首页注册。
1.请自觉遵守:Art-Ba-Ba论坛免责声明
2.请尊重网上道德;
3.自觉遵守:爱国、守法、自律、真实、文明的原则;
4.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;
5.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破坏民族团结、破坏国家宗教政策、破坏社会稳定、侮辱、诽谤、教唆、淫秽等内容的作品;
6.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。
7.Art-Ba-Ba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,不代表本社区立场。
8.转载文章请注明出自“Art-ba-ba中国当代艺术社区(www.art-ba-ba.com)”。如是商业用途还请联系原作者。